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MCCC网络异像大使命-福音传遍网络

亲爱的弟兄姊妹平安:

 

在大家还在沉浸在论坛杀人游戏兴奋当中,我想分享一下最近我对MCCC 青年团契Blog的构想.

自从Vincent弟兄维护和建立我们的blog以来.我们看到了我们团契生活美好的一面能够在网络上面继续流传,让不在我们身边的弟兄姊妹能够和我们一起分享主内的快乐.

美中不足的是我们一直的访问量不大,图片性质的日志为主,谈话,文章类的不足.特别是弟兄姊妹回复率很低,我们不知道blog的效果究竟如何.

也许我们常常把自己的网络时间花在娱乐八卦上,花在电影(AV)(不乖哦),花在留言灌水上.如果我们能把这些多余的上网时间分一点点给我们的团契blog,那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不久前我有了这个想法,就是通过游戏来提高我们blog的人气,通过游戏来让大家集中我们的凝聚力.通过游戏使更多的弟兄姊妹,福音朋友能够通过我们的blog体会到主爱的甘甜,感受到一个不一样的年轻网络生活.因为我们年轻的心是为主而活.

 

我们的游戏很快就要告一个段落,下一步呢?继续游戏?那我们就成为了职业玩家.其实在游戏的开始,我已经想好了下面的大戏.就如ICE BREAK GAME一样,游戏过后总有主要的内容.让我们放松完身心后一起看看我的建议:

建议启动开始写的日志:

第一阶段

1.       圣经人物大介绍(为了配合团契开始的最知心朋友之圣经人物介绍,我也要在网络上推出圣经人物,还原一个个和神同行的义人,门徒)

2.       每日,每周灵修分享(重点推荐)-每个弟兄姊妹每日灵修的感动都化成文字来鼓励我们-打造自己的荒漠干泉

3.       人口普查-新开的帖子,让所有来过本blog的人留名,宁可灌水一千不可潜水一日.让我们普查访问量,访问者的资料和建议,帮助我们改进.

 

第二阶段(时机成熟的时候推出

4.      代祷帮助帖子-我们的blog注册留言麻烦,大部分要匿名.但是这也是我们的优势,很多时候,面对面的问题无法说明.当我们之间产生问题,让我们在这里交心,当我们遇到困难,让我们在这里倾诉,当我们需要帮助,让我们在这里交托.关注弟兄姊妹心灵的帮助.所有的留言可以匿名,保密.让大家可以畅所欲言.

5.      福音问题,圣经疑难-教会矛盾 尽管发帖询问,计划如果能够邀请曾牧师在有空的时候发帖回答(曾牧师在香港,回不来可以上网,曾牧师中文输入飞快,让他帮帮忙应该问题不大吧)

 

以上的这些计划建议是我个人的想法,希望弟兄姊妹能够多多集思广益.为主做盐做光啊.请弟兄姊妹都支持我,你们的回复是对我的鼓励.

马太福音(28:19)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让福音传遍网络

哈里路亚,荣耀归于主

 

雨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对呀~就象雨帆弟兄说的那样.我们有游戏玩是很开心的,很有动力在上边分享!但我们真的不能只是停留在这个基础上啊~当游戏结束了的那一天,可不是一声叹息啊~也不单单的是盼望下一论的开始哦~真的要相信下一个港口会更美好!"不怕慢,只怕站!"让我们通过这小小的网页传播我们主耶稣那美好的大使命--传福音!



原神祝福我们每一个人

paul

Anonymous said...

王浩:

恩,我觉得这些提议不错,我也有类似的想法。

我正在写一个咱们青年团契的主要人物介绍,正在构思中,写完了就发上去让大家了解我们的团契成员

Anonymous said...

I am glad we have brothers and sisters with commitment in our faith in Jesus Christ. I have 100% support on spiritual growth that this blog could bring to us. Let's make a fruitful outcome with our love and sharings.. May God guide us.

Yang Ming

Anonymous said...

顶上去~~~

感谢雨帆给Blog的建议。。。

感谢主!!!

Anonymous said...

嗯,我也很支持。 无论我们的弟兄姊妹身在哪里,主都一直与我们同在,而这个blog但愿也会变成我们的属灵的家。 就像主无处不在,我们的聚会和主内的交流分享也不应该因为肉体的距离而受到阻碍。

愿主祝福大家 :-)

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