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考考你:基督知识问答-圣经,真理知多少

基础题(每题1)

 

1.圣经由几部分组成,共几章?

2.圣经中最短的一章是什么书?(按照节数)

3.''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请问这句话出自哪本书的哪节?

4.我们说的三位一体神的位格是指哪三位?

5.耶稣的12位门徒是哪12?

6.摩西五经是哪五经?

7.被称为信心之父的人是谁?

8.十戒中第一戒是什么?

9.耶稣的出生地在哪?

10.基督 的意思是什么?

 

提高题(每题3)

 

1.       士师记里面记载了多少位士师,他们分别是?举出3

2.       以色列的第一位君王是谁?

3.       请举出 八福中 的任意三个

4.       下面说的这三个圣经人物分别是谁?A和神摔跤的人B被吞进鱼肚里的人C最有智慧的人

5.       大卫童年击败的勇士是谁?

 

论述题(每题5)

1选择一位你最喜欢的圣经人物(除了耶稣),说说他对你的影响(不少于40个字)

2你们听见有话说,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只是我告诉你们,不要与恶人作对。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请问你如何理解这句话?

 

请大家回帖踊跃回答

得分最高的一位,我将送大奖一份

得分超过15分的,我将邮寄贺卡祝福

得分超过10分的,我将发送电子贺卡

所以回帖者,书面发帖点名鼓励.

2个星期内有效

 

考官:雨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补充:允许翻看圣经 允许2楼看1楼,但是要注意,如果错的话都错,最好自己验证.答案都非常简单,在圣经里面找得到

Anonymous said...

为了得礼物~先来了:)

基础题:
1.圣经由2部分组成,共66章.
2.圣经中最短的一章是约翰二书.
3.''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这句话出自约翰福音3:16.
4.我们说的三位一体神的位格是指圣父,圣子,圣灵三位.
5.耶稣的12位门徒是西门,又称彼得,还有他兄弟安得烈,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约翰,腓力和巴多罗买,多马和税吏马太,亚勒腓的儿子雅各,和达太,奋锐党的西门,还有卖耶稣的加略人犹大.
6.摩西五经是:创世记,出埃及记,利未记,民数记,申命记.
7.被称为信心之父的人是约伯.
8.十戒中第一戒是不可有其他的神.
9.耶稣的出生地在伯利恒.
10.基督 的意思是受膏者.

提高题:
1.士师记里面记载了13位士师,他们中3个是:
俄陀聂,以笏,叁孙.
2.以色列的第一位君王是扫罗.
3.八福中 的任意三个: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
4.A雅各(亚伯拉罕之子)和神摔跤的人;B约拿被吞进鱼肚里的人;C所罗门是最有智慧的人.
5.大卫童年击败的勇士是歌利亚(非利士人).

论述题:
1.保罗是我最喜欢的人物啦~不单是因为我的英文名字是(PAUL),更多的是他甘心为主的使命(传福音)奉献一生.
在我信主前可能与大家一样--没听过福音,不知道谁是耶稣,更不知道圣经中还有一位叫保罗的人物.就在我找到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时,也被经理给了这个英文名PAUL(她认为中文名难纪)我信主之后才了解,认识,知道保罗是一位好伟大的使徒!为了上帝的真理,倚靠 神赐给他信心,勇气,恩赐和那来自 神的爱去为神做工!虽然曾经也不信主,还迫害过基督徒们;但当他被神降服,认识到他错了时候.悬崖勒马,回头是岸.180度的转变!
他的那种对真理的肯定;对事情的公益;以及对神的信心给我在属灵生活上和现实生活中的帮助,鼓舞很大!"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 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罗8:28)我很喜欢这段经文,它晓谕着每一件发生的事,都是在造福我们:)有时一些我们认为的坏事发生了,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但要凭着信心去接受它,并要肯定其中是有 神的美意!在神的眼中是一件对我们有利的好事~~
保罗的书信我并没有都读过一边,所以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多的去了解他.成为 神所喜悦的孩子!

2.我的理解是当困难,挫折来临时要忍耐."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罗5:3,4)因为惟有爱心能造就人."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哥前13:4-8)而爱的真谛中三处提到忍耐!可见忍耐在爱中的重要性呀~~

以上是我的回答,谢谢~~

Anonymous said...

抱歉在最后一道题中有一处错误.在最后一句中,而爱的真谛中三处提到忍耐!可见忍耐在爱中的重要性呀~~不是三处而是两处 请改为:两处^-^||

谢谢:)

Anonymous said...

发现上一个帖子有一处错误,在基础题的第7题,信心之父应该是亚伯拉罕。

我想PAUL弟兄已经都答出来了。他都会抢答了呀!我就只能回答论述题了。

1 我最喜欢的圣经人物之一是所罗门王。我读过他写的箴言,里面满有智慧和爱心,虽然我不能完全理解箴言的奥秘,但我确实是受益颇多,我开始变得渴慕神的智慧和奥秘。

2 看来这句经文对我们的挑战很大呀,我想这也是雨帆弟兄心中的疑问吧!其实,刚开始看这段经文给我很大的思想冲击,这是神的命令,有时我怀疑这个命令的现实性和可行性,但无论我怎样挣扎,这都是真理,神的道。藉着信心,我相信这里面蕴含着高深奇妙的智慧,等我经历了,才会体会和理解主的心意。

Anonymous said...

谢谢王浩弟兄的提醒:)请把基础题的第7题,信心之父改为亚伯拉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