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第一届网络论坛杀人游戏(1)

第一届论坛杀人游戏(1)

 

论坛版的杀人游戏其实很简单.我举例说吧

1.参加比赛的人报名,并且编号1.2.3.类推(编号的好处是可以按照顺序发言,当然也可以规定时间内各自发言)比如说一共7个人玩.就有 裁判:vincent,1号雨帆,2号扬名,3号如其,4号国华,5王然,6王浩,7Paul.

假如杀手只有一个人,那么应该由裁判私下自己选出,抽签啊,什么都行,然后email或者短信给那个杀手,杀手根据名单杀人,然后及时告诉裁判.裁判在第一时间发帖在论坛上公布当天死亡名单.死者可以发一次帖(也是唯一的一次).

我来示范一次吧:

上述8人同意参加网络论坛杀人游戏,裁判vincent 121 晚上8点宣布游戏开始,并且第一时间选出并email杀手 扬名.杀手(扬名)规定要在第二天(122)下午6点前告诉裁判要杀的人.然后裁判在晚上8点前发帖子公布,5王然已经死亡.

死者王然可以第一时间发帖留遗言,当然也可以不留,但是不鼓励参与灌水讨论.裁判公布讨论投票开始,截至日期是123号晚上9,9点以前大家都可以随便讨论,但是讨论的每一个帖子都要明确的说明自己投票的人是谁,比如说

发帖人1号雨帆:

xxxxxxxxxxxxxxxx

所以我认为,杀手是:王浩.(最后的确认)

如果9点以前有人的帖子出现重复,裁判要根据他的最后一次发帖来判断,因为不排除逻辑混乱的王浩之流在上面捣乱.

最后有两个情况

1.得票最高的1个人被处决(不需要辩论,因为在投票过程中122-3号之间他可以自由回帖为自己辩护)裁判公布结果,游戏继续进行,裁判和杀手沟通,确认下个死者并发帖公布

 

2.最高票有2-3,比如说 认为杀手是王浩的有1号雨帆,2号扬名,2

认为杀手是扬名的有3号如其和4号国华,2,6王浩,7paul都选了其他人,这样为了加快游戏进程,只有没有选两个高票嫌疑人的王浩paul有改票权利.

如果他们改票后还是一样,假设上面的一个人选王浩,一个人选扬名,让扬名和王浩再次平票,死者王然就可以投出关键一票了.整个过程可能要持续一天,124号晚上9点裁判公布最终法律判决,宣布谁被处决(很象现在的司法机关,漫长烦琐)

 

经过了一轮的讨论和杀人,平民们误杀了王浩,所以参赛名单为

1号雨帆,

2号扬名,

3号如其,

4号国华,

5王然,(第一轮死亡)

6王浩,(第一轮误杀)

7Paul.

第二轮开始(1249-1259),杀手扬名杀了如其灭口,名单如下

1号雨帆,

2号扬名,

3号如其,(第二轮死亡)

4号国华,

5王然,(第一轮死亡)

6王浩,(第一轮误杀)

7Paul.

 

剩下的4个人要开始讨论,游戏的胜负要在这轮决出,因为如果4个人里误杀任何一个平民,下一轮开始的时候扬名杀掉任何一个平民就造成了一比一的必胜局面.

游戏进行中.

 

这个就是基本的论坛杀人游戏流程.这个游戏优点是分析成分多,然后可以让论坛更加热闹.跟帖的人多.

要注意的是,时间难以控制,对裁判的要求很高,要每天晚上都上线看帖子回帖子,对于参与的人也要求每天上网回帖.讨论的时候表达要清楚,特别是要点出自己选的人是谁,方便裁判判断,不欢迎逻辑混乱之人捣乱.而且杀手不能够为了避免怀疑老是潜水,因为论坛人少,如果只有7-8,游戏其实就持续2-3,如果不发言,很难让大家判断.这个游戏不是为了输赢,就是为了让大家都能融入其中.

 

Solitudes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惯例,我做沙发

第一届网络论坛杀人游戏开始了,为了让游戏更好进行,我会组织这个游戏,成为第一届光荣的裁判.游戏报名截至时间是星期日晚上8点半
如果报名人数超过8个人游戏就可以开始,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回帖.

现在参数人数名单为2人
法官 雨帆
平民一号 永锦
报名的请跟帖

Solitudes

Anonymous said...

板凳也抢了,不好意思啊大家

第一届网络论坛杀人游戏宣传继续开始,请大家踊跃报名啊,报名截至日期是这个星期日的晚上8点30分,以你们发帖的时间为准.现在公布参赛名单(各个参赛选手资料会在比赛前公布,比赛的时候有最新分析)

参赛人数3人(3/8)(最低要求8人)
法官 雨帆
平民1 永锦
平民2 如其


Solitudes

Anonymous said...

注意到一个小bug
其实王浩弟兄思维不混乱,就是大智若愚.不是大愚弱智
帖子纯属玩笑灌水,在此先陪个不是啊,王浩弟兄不要介意.欢迎灌水报名.在游戏中证明自己


Solitudes

Anonymous said...

王浩:
其实我思维是混乱的,呵呵。
时间宝贵呀,求主给我们智慧,好叫我们数算自己余下的日子。
我就不参加啦,还有好多事情要做。希望弟兄姊妹们把握游戏时间。

Anonymous said...

大家好,我是BILL
雨帆的朋友,以前在利兹教会,他介绍我来这个blog看看,年轻人加油啊

我也报个名,参加一下游戏吧.

Bill

Anonymous said...

Bill你也来了
我也说服王浩,王然参加来玩了,所以现在参赛人数员为
法官 雨帆
平民1 永锦
平民2 如其
平民3 王然
平民4 王浩
平民5 Bill


怎么人气不多啊,扬名啊,Vincent怎么都没有露面说话啊.

Anonymous said...

this is Paul and joining the Game !

Anonymous said...

刚才和扬明聊了,他也要参加啊,还有一天游戏就要开始了啊,我再和大家介绍一下游戏的规则和攻略.
1.和面对面杀人游戏不同我们的论坛杀人游戏(版杀)会开始于白天,也就是说一开始杀手不能杀人,而是大家讨论谁是杀手并且可以指证,这样的好处就是免除了那些还没开始讨论就被杀害的参与者过快的离开游戏,至少能讨论一轮.
2.当平民发帖的时候,内容会分为指证和怀疑,讨论,任何的帖子都会被当成讨论.只有当你确定或者要投票杀人的时候请具体写明我指证XX.每个人每轮的指证机会就一次,在规定时间到前的潜水都算弃权.只有每一轮针对某个人的指证多过半数如4/7.指证生效,嫌疑人被投杀,如果没过半<4/7没人死亡.游戏继续

3.杀手可以选择不杀人,当游戏进行到一般,有点时候随便的杀人会让杀手被怀疑,精明的杀手可以选择沉默而不是轮轮杀人,以混淆局面.
4.平民要把握指证机会,当不是非常确定的时候不要随便指证,狡猾的杀手通常等那些不明白的平民指证错后顺水推舟,既避免怀疑又光明正大杀害平民.

Anonymous said...

雨帆

目前我们的参赛名单如下:
法官 雨帆
平民1 永锦
平民2 如其
平民3 王然
平民4 王浩
平民5 Bill
平民6 Paul
平民7 扬明
平民8 Vincent
鉴于我们已经有了8个平民,我决定加入警察的角色或者2个杀手,具体的情况我会稍后介绍.

Anonymous said...

雨帆(最新消息)

大家好 目前我们的参赛名单如下:
法官 雨帆

平民1 永锦 平民2 如其
平民3 王然 平民4 王浩
平民5 Bill 平民6 Paul
平民7 扬明 平民8 Vincent
平民9 国华
鉴于参加人数为9人,我已经加入了2警察,2杀手,让大家都有角色玩.

Anonymous said...

我来啦!管理员来也!但是不知道怎么玩-_-|||

Anonymous said...

各位好 我是雨帆,鉴于报名人数接近我预期的目标.接下来不太有可能有人参与.我已经提前结束报名.并且准备开始游戏 现在把参赛选手简介发布以供大家参考.


平民1 永锦:后起新秀,经验实力不断上升
评分4/5

平民2 如其:直觉惊人,听力优势难以发挥
评分4.5/5

平民3 王然:天真无邪,重在参与不可小视
评分2/5

平民4 王浩:思维异常,不按常理规矩出牌
评分3/5

平民5 Bill:似敌似友,迷一样的神秘高手
评分?/5

平民6 Paul:稳如泰山,心理素质非同一般
评分5/5

平民7 扬明:英雄气短,壮士未筹身先死,晕
评分3/5

平民8 Vincent:思维敏捷,分析判断能力上乘 评分5/5

平民9 国华:声色俱厉,气势如虹咄咄逼人
评分5/5

Anonymous said...

雨帆

评论如上,纯属一家之言.
论坛版杀人游戏已经开始,

round 1(第一天白天)
从现在起到星期一晚上英国时间9点大家可以自由发帖灌水讨论指证谁是凶手.
9人中有2个杀手,2个警察.5个无辜百姓.在时间结束前如果有5个或者以上的人指证同一个嫌疑人,则嫌疑人被投杀.如不过5人则无人被起诉.进入第二轮杀手杀人时间,所以为了避免被杀,请大家积极灌水摆脱自己被怀疑身份.现在参数选手状态如下:

平民1 永锦 身份(不详) 状态(正常)
平民2 如其 身份(不详) 状态(正常)
平民3 王然 身份(不详) 状态(正常)
平民4 王浩 身份(不详) 状态(正常)
平民5 Bill 身份(不详) 状态(正常)
平民6 Paul 身份(不详) 状态(正常)
平民7 扬明 身份(不详) 状态(正常)
平民8 Vincent 身份(不详) 状态(正常)
平民9 国华 身份(不详) 状态(正常)

注意发帖要写自己名字,如果指证请说明